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车生活  >  正文

什么颜色的车子最安全?买车必知常识

http://xa.auto.sina.com.cn 2018年01月09日 10:11 新浪汽车  字号:    

  在汽车研发之初,汽车只是极小部分达官贵人的玩物。后来,随着汽车制造水平的提升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不仅是人们从A点到B点的移动工具,同时也是展现人们个性的展示工具,而汽车颜色则是个性化选择里最容易定制的项目,至此,性格和爱好成为了汽车颜色选择的关键性因素。

  但如果砖叔告诉你,其实车身颜色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美观和个人偏好的问题了,而是一个颇有学问的有意思的话题。什么颜色的汽车销量最好?什么颜色的汽车安全系数最高?什么颜色的看起来最大……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个汽车小知识吧。

  相信大家在马路上细心留意都会发现,有些颜色的车总会特别常见,而有些颜色的车在马路上等上大半天都看不到一台。汽车颜色与销量的关系早也不是些什么秘密,去4S店里买车,通常一些常见的颜色都能提现车或者很快就能提到车,而冷门一点,特别一点的颜色车型通常需要提前下定,提车时间也往往更长。

  根据2016年末,全球最大的车身涂料供应商PPG集团公布的2016年年度汽车色彩流行趋势数据。数据报告显示,白色、黑色、灰色和银色这四种颜色车型占2016年全球生产的汽车总量的75%。而白色依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汽车车身颜色,从2014年的28%到2015年的35%,2016年的比例更是直接上涨到38%。而黑色(16%)、银色(12%)和灰色(10%)则分列二三四位。那究竟为什么这些颜色特别受欢迎,我们接着往下说。

  汽车颜色与视觉大小的关系,说白了就像人穿衣服一样,浅色系的衣服穿在身上往往比较显胖;而像身材较胖的人,穿上黑色等深色的衣服则会稍微显瘦。对于汽车而言,车身颜色同样具有造型效果,可以从视觉上改变人们对物体大小的判断。如果你希望你的车看起来更饱满、更大,你可以选择偏浅、偏暖色系颜色的车型;反之,如果你希望你的车看起来更加紧凑、精致,你可以选择以深色系为代表颜色的车型。

  汽车颜色与周边环境的对比度、颜色自身的胀缩性、颜色对心理行为的暗示……这些学问直接导致了汽车颜色与行驶安全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许多汽车保险公司都会对汽车颜色与交通事故率的关系进行研究。

  黑色车“当之无愧”的成为最容易发生事故的汽车颜色。在白天,黑色汽车发生事故的概率比白色汽车高接近10%,而在晚上,黑色和其他接近黑色的深色车型的事故率比白色车型高接近50%。而在其他颜色上,灰色和银色汽车的事故率仅次于黑色汽车,接着是红色、蓝色和绿色汽车,其次是黄色汽车,而白色汽车最为安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