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携手公路自行车赛 新明锐践行绿色出行理念

http://xa.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9日12:50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2014斯柯达明锐杯上海公路自行车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两站比赛。上海公路自行车赛作为一项业余赛事,参赛人员没有限制,受众基础广泛,有较强的普及性。骑行作为环保出行方式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今年与上海公路自行车赛首度合作,以Octavia全新明锐作为主要赛事用车,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作为上海大众首款MQB平台车型,斯柯达Octavia全新明锐自身在绿色环保方面亦有着出色表现。通过领先的动力总成、轻量化设计以及诸多节能配置的广泛应用等,全新明锐成为绿色出行理念的践行者。

  领先动力总成高效节能

  作为核心部件,发动机是影响一款汽车燃油经济性的关键。Octavia全新明锐搭载了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拥有轻量化的汽缸体、一体式排气歧管、低噪长寿命正时皮带和先进的E-Gas电子油门,不仅运行更加稳定,领先的技术组合也带来了更低的排放和燃油消耗。

  Octavia全新明锐搭载的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4TSI和1.6L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4TSI发动机融合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多种尖端动力技术,结合领先的发动机控制系统,兼具强劲动力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经过精心调教后,在转速达到5000转时即可输出110kW最大功率,在每分钟1750转的低转速时即可拥有高达250N˙m的扭矩,并可持续输出至每分钟3000转,带来了令人惊喜的起步和加速表现。1.6L自然进气发动机采用16气门MPI多点电喷技术,燃烧更充分,减排效果更明显。转速在5800转时即可输出81kW的最大功率,而155N·m的最大扭矩在发动机转速为3800转时即可产生。先进的发动机系统匹配大众汽车集团享誉全球的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箱,不仅带来了绵密平顺的换挡体验,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传动效率。

  领先的动力总成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提供了有力保障。数据显示,Octavia全新明锐1.6L手自一体车型综合油耗为6.5L/100km,90km/h等速油耗为5.0L/100km;手动挡车型综合油耗为6.2L/100km,90km/h等速油耗为4.9L/100km。1.4TSI车型综合油耗为5.9L/100km,90km/h等速油耗为4.8L/100km,这样的数据表现让全新明锐成为A级市场当之无愧的节油先锋。

  多项节能举措共同发力

  除了领先的动力总成,全新明锐整车的轻量化设计也是其实现绿色环保的重要因素之一。通过材质轻量化、设计轻量化和工艺轻量化,全新明锐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了车身质量的大幅降低,带来优异的节油性能。材质轻量化包括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材、热成型钢材,让整车质量得以降低;在研发过程中,全新明锐也始终贯穿着设计轻量化的理念,除了减重发动机和变速箱,其车辆底板、座椅材料、仪表台以及线束都进行了减重,进一步降低了油耗,起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在工艺上,热成型技术带来的轻量化优势明显,通过在前地板前横梁、前围下框、中央通道、门槛加强板等处大范围运用热成型材料,进一步减轻了车身重量。此外,激光焊接技术的运用也有效减少了零件个数从而减轻车身重量。经过一系列的轻量化设计,Octavia全新明锐整备质量最多降低了90KG,相当于减少了一个大个子成年乘客的重量,实现了燃油经济性的有效提升。

  更轻的重量带来更低油耗,而先进的轮胎除保证操控性和安全性外,也能有效提升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全新明锐装备了节能环保轮胎,采用特殊的胎体结构设计,降低了重量。此外,低滚阻轮胎材料中分散了纳米补强添加剂,可有效提高湿地制动性能。而节能轮胎进一步降低的滚动阻力也使得整车油耗也进一步降低,更节能环保。此外,全新明锐的灯组,包括日间行车灯、尾灯以及转向灯,全部采用LED灯源,有着节能、寿命长、耐用性好、响应速度快、负载小以及更安全等突出优势。而有效降低风阻系数的流线型车身设计、GRA定速巡航系统等配置也于细节处共同成就了全新明锐出色的节能环保性。

  杰出的高效动力总成、全面的节能环保科技,铸就了Octavia全新明锐在节能环保上的领先优势。还等什么,赶快加入全新明锐的车主队伍,一起畅享绿色出行吧!

  全新明锐斯柯达西三环锐风店即日起到店订车即可享300定金抵3000元车款。

  斯柯达陕西锐风西三环4S店

了解更多西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明锐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