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全新明锐即可享受300元定金抵3000元购车款

http://xa.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6日14:25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为何速腾改独立悬挂,明锐改板车悬挂?

  最近大众连续推出几款新产品,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2014款新速腾斯柯达新明锐。关注的原因很简单--2014款速腾将全系改回独立悬挂,而新明锐则采用了备受争议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和其他大众的A级车一样,新明锐将原来的多连杆后独立悬挂改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这样的争议在高尔夫7上市的时候也闹得沸沸扬扬,一向以运动能力著称的高尔夫7居然也采用"板车"悬挂,一时引来"板砖"无数。

  如今,新明锐的悬挂之所以再次引起这么大的"波澜",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不久前,一汽-大众透露,2014款新速腾将全系采用多连杆后独立悬挂,且售价不变。尽管南北大众都多次解释,经过调校后的非独立悬挂对于驾驶和乘坐感受并不会有太大差别,但这种看上去有些单薄的解释并无法消除消费者的顾虑和愤怒。

  事实上,从现款速腾和高尔夫7的热销不难看出,多连杆独立悬挂并非A级车的必需品,消费者一边骂,一边买。但如果都是非独立悬挂也就算了,偏偏2014款速腾又改回去了,因此,消费者就不理解了:同样是大众旗下车型,为什么如此"厚此薄彼"?

  记者在采访两个大众的工程师后了解到,由于高尔夫7和全新明锐都出自大众全新的MQB平台,该平台在研发初期就对于悬挂系统做了重新调校,因此,即便采用扭力梁结构也不会对驾驶感受造成太大的影响。而相反,由于新速腾是基于原有的PQ35平台,原型车在设计之初就是多连杆独立悬挂,因此,在改为非独立悬挂后,还不得不增加定位拉杆来保证悬挂的稳固性,一方面增加了成本,另一方面也容易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一汽-大众决定将2014款新速腾改回多连杆独立悬挂。

  一个悬挂问题,引发消费者如此激烈的争议,不得不说,国内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了,而且在汽车消费中也越来越理性。这是汽车经过"黄金十年"发展后,留下来的最宝贵的财富。同时也时时刻刻提醒汽车企业,随随便便拿一款车糊弄中国消费者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要想在中国市场取得长足发展,就一定要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和真枪实弹,否则就会被中国消费者所遗弃。

  即日起订购全新明锐即可享受300元定金抵3000元购车款。

  斯柯达陕西锐风西三环4S店

了解更多西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明锐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