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2014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华彩揭幕

http://xa.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4日14:05    字号:

  “2014上海艺术设计双周展”系列活动中最为引人瞩目的盛事,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全球首秀的最新巨作与“致风范——2014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在浦东世纪公园正式华彩揭幕。应邀来沪参加活动的“大黄鸭之父”霍夫曼在现场首度揭开了其全新大型公共艺术装置“大粉猫”的神秘面纱。与此同时,与“大粉猫”比邻的凯迪拉克“风范之翼”展馆内,“致风范——2014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也剪彩揭幕。凯迪拉克品牌110余年来最具时代风范的九款包括概念车、古董车以及量产车在内的重量级车型与多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装置艺术作品以时空对话的方式,共同展现了凯迪拉克百年历史里“艺术与科技”融合的风范瞬间,并将与霍夫曼的最新巨制“大粉猫”一同,为公众带来一场“以风范为名”的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设计艺术盛宴。

  因风范而生,向风范致敬。从风靡世界的大黄鸭到全新亮相的大粉猫,霍夫曼先生从“巨型”装置艺术的角度对于风范进行了纯粹而直接的表达。“对于凯迪拉克而言,风范则源自对于‘艺术与科技’矢志不渝的追求。”上海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李征卉女士表示,“本届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希望提供一个艺术作品与凯迪拉克经典车型的跨界视角,让人们直观感受到艺术与科技之间的相互影响、交融和推动作用,展现出一个百年豪华汽车品牌和各个时代的艺术家们始终坚持的胆识、开拓和创新精神。”

  走进凯迪拉克“风范之翼”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序厅悬空正对的巨大雕塑作品《重拳》。艺术家张南这一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作品令所有目睹者心生好奇和渴望,拳之所向预示着冲破禁锢便可以到达的未来。而重拳之下,便是拥有这股突破力量的凯迪拉克Cien概念车。这款于凯迪拉克诞生百年之际推出的概念车是经典钻石切割设计语言的代表之作,其突破性的前卫设计让人们仿佛窥见未来世界的一角。Cien与《重拳》,科技与艺术的首次交锋便以如此精彩的方式所展现,正如一旁设计艺术大展的序言墙所写道的:“这是科学与艺术的一次对话,是汽车工业的一次回答,更是凯迪拉克的一次探索。”

  穿过序厅,八款凯迪拉克不同时代的经典车型与周春芽、郑路、许仲敏、王郁洋、高伟刚、楼南立、陈漫等多位知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组成了八个寓意不同的主题展厅,让参展观众随着凯迪拉克完成一次穿越百年的艺术与科技的风范巡礼。其中,1907年的凯迪拉克MODEL M和1948年的Fleetwood 60 Special向人们展示了在汽车工业文明初期从标准到精准的演进;两款不同年代的Eldorado则将艺术的张力发挥到极致;随后1985年的凯迪拉克Seville将人们带回了专业定制车载音响的源头。除了经典的古董车型外,凯迪拉克还展出了三款量产车型,无论是堪称“红毯上的明星”的凯雷德ESV,还是代表凯迪拉克艺术与设计新高度的全新一代CTS,又或者是以创新驱动解决方案净化未来的凯迪拉克ELR电动豪华双门轿跑车,都展现了当下凯迪拉克对于艺术与科技的追求和对风范的解读。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艺术与科技总是不断引领着文明的发展。而对于凯迪拉克而言,风范正是艺术与科技的交汇之处的一次次闪光。无论哪个时代,无论哪款车型,凯迪拉克的风范总能照亮前行的道路,留下时代的印记,赢得瞩目的喝彩。

  新丰泰凯迪拉克[微博]

了解更多西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