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西安车展专访: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肖勇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02日12:56    字号:

  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号馆内的传祺VIP室,我们见到了专程赶赴西安来参加车展的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部长肖勇先生。就2013西安车展以及广汽乘用车的相关问题,我们在现场采访了肖总。

  问题一:传祺GA3这款车型的特点以及定位是什么?今天推出的传祺GS5周年纪念版车型有哪些优势?

  肖勇:关于传祺GA3车型定位,要在整个广汽传祺的大背景下进行说明,我们做自主品牌跟其他品牌不同——从中高级车型入手,他们都是从下而上,我们是从上而下。

  2011年传祺GA5上市,2012年传祺GS5上市,今年我们推出传褀GA3,定位“新潮流梦想中级车”,它的目标人群是80、90的年轻消费者。传祺GA3在设计之初,针对80、90消费者作了将近2000份调研。他们提出了这样一些需求,比如说虽然是中级车,空间能不能更大一些,能不能有B级车的舒适性等等。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基本都是首次购车,所以他们对车的要求是能够代表自己的个性、更酷、空间更大更新潮;另外,对科技化和操控性的要求也更高。

  我们在研发、设计的时候充分考虑了这些需求,基本满足了这些想法。比如说,GA3空间优势明显,它虽然是A级车,但是具备B级车的空间,1米8几坐在后排都不会顶。年轻消费者以后会有家庭,这样的空间也能满足家庭用车需求。

  另外,传祺GA3的外观设计非常前卫新潮,个性突出。我想强调一下GA3的操控性,它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的车型,较同级车尤其是大众车系普遍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言,多连杆独立悬挂对来自路面各种角度的冲击都可以有效化解,最大程度兼顾操控和舒适性。另外,传祺GA3是同级唯一可全系配置德国BOSCH最新ESP 9.1等“六位一体”主动安全防护系统的车型。传祺GA3也是一款环保产品,所有接触到的地方全部采用环保材料,保证车内不会产生有害气体,车内无异味。这个车型的特点就是安全,舒适,操控好,环保,用一句话概括——树立了中级车的新标杆。

  关于传祺GS5这一次在西安发布的五周年纪念板,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这里我重点推荐两款车型,传祺GS5 1.8T两驱车型,它增加了价值一万元以上的科技配置,比如说触摸屏、胎压监测等,但是价格反而下幅了一万块钱,通过增配降价来强化性价比。

  另一款传祺GS5 1.8T四驱车型。我们非常自信地将其叫做“16万最强四驱SUV”,一般四驱SUV车型至少是18万以上,我们现在16万就让大家拥有具备世界最顶级四驱技术——德国博格华纳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车型。传祺GS51.8T四驱车型本来定价是18万,现在降价两万,就是降低四驱车型购买门槛。这款车型主要是吸引城市精英,让他们能够以更高的性价比拥有一款T动力四驱城市SUV。

  我到西安一年来两三次,这次看到最可喜的变化,是我昨天晚上在西安夜市逛了一下,每五分钟差不多就可以碰到一辆传褀GS5,非常感谢西部地区顾客选择广汽传褀。

  问题二:西北地区确实有很多消费者购买传祺GS5,我想问,针对西安市场乃至西北地区,广汽传褀今后有什么大的动作?另外,传祺GA3与传祺GA5在西安市场的用户群很多是公务员,或者是单位的,传祺品牌很受这些消费者青睐。那么您觉得传祺的用户群是什么样的,还有对于公务车市场这块有什么动作?

  肖勇:整个西部市场是车坛的必争之地,不管是保有量还是增长幅度,都是一块非常大的蛋糕,广汽传褀从2010年12月份上市,实际销售是在2011年,当年销量是17000辆,2012年销量是33000辆,今年1-8月,广汽传祺全国平均同比增长幅度是210%。今年到9月份我们已经完成了53000辆销售,今年目标是完成7.5万,挑战8万辆。而西部地区,增长比例是248%,远远超越全国平均水平,所以再次感谢西安和西部这样一些顾客群对传祺的厚爱。未来我们会提供更多高性价比、安全可靠的车型。

  我们的顾客群跟传统自主品牌顾客群还是有很大差异。广汽传祺基本上是在吸引之前购买合资品牌的一些顾客。西安电台运营总监说他住的小区除了合资品牌就看到五辆传褀,其他的自主品牌根本看不到。

  中央八条规定以来,不管各级政府还是老百姓,都拥护中央的决定,致力于提高中国产品的竞争力与自信心。以传褀为代表的中高端汽车品牌,将改变传统自主品牌低质低价的形象。

  关于公务车采购,传祺自上市以来多次被选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盛会指定用车。李克强总理出席的东盟博览会就是采用传褀车进行接待,厦门投洽会也连续三届选用传祺作为贵宾接待用车。广汽传祺通过公务车形象树立和夯实中高级车型的品牌形象,从而影响普通消费者,带动大众市场销售。

  传祺近年来在公务车市场,频获采购大单。比如今年6月,广汽传祺1.8T系列车型以领先第二名5分多的压倒性优势夺得解放军总装备部机关公务车竞标项目第一名,获得了三年六千辆采购大单。传褀会抓住机会,在公务车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但是我们重点还是在大众消费市场,通过公务车的示范作用去辐射大众市场。

  问题三:广汽传褀不仅在国内树立了自己的品牌,也在开拓海外市场,请问传祺在国内市场跟国外市场长远的销售策略是什么?相互依存的关系是怎样的?

  肖勇:我们在产品规划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出口。我们一开始就以中高级车切入市场,也是为出口海外做准备。目前广汽传祺是以国内销售为主,实际上也在积极谋划和策划海外市场。

  广汽传祺目前是瞄准东欧、中东以及南美地区,把传褀中高端品牌形象树立起来。我们第一批出口的是科威特,已在9月出海。接下来计划进军南美、欧洲市场,广汽传祺的最终目标是进军北美市场。

  问题四:广汽传祺目前在西安有一家经销商,我想问一下广汽传祺在渠道拓展方面的规划。在西安地区会有开设新店的计划么?在西北地区有什么规划?

  肖勇:广汽传祺计划今年在西安开设第二家经销店。我们现在的渠道布局是4S加S,目前西安虽然只有一家经销商,但是服务一定确保全面,五十公里一定要有一个服务网点。

  西北地区地广人稀,如果网点太少,消费者可能要开两三百公里做一次保养,非常不方便。我们在西北地区的渠道建设方面,鼓励在同一个网点下面,多开卫星站,也就是“4S加S”,建设集群网络营销服务模式。我们会增加更多特约服务网点,对其进行专业培训,统一标识,统一配件,让顾客享受便利的日常保养和维修,碰到大的维修问题再到4S店。

  问题五:从您刚才说的一系列问题,我觉得传褀在传达“以服务为本”的概念。之前我做了一个调查,在三包方面,国产车服务是最优,合资其次。国家实行汽车三包政策对国产车也是一种契机,在这种情况下,传祺有没有更好措施传达对自身品质的信心?

  肖勇:三包政策出台的初衷是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不管是经销商,还是生产者,还是提供零部件的合作伙伴,一定要考虑到客户,为他们提供安全、舒适、可靠的驾车体验。关于三包实施,广汽传祺持支持态度。8月30日,我们就已经率先宣布向当日起购车的消费者提供三包服务。

  三包的实施可以坚定客户对产品的信心。传褀敢在8月30号发布提前实施三包,提前响应国家号召,敢于推出提前实施模式,本身就传达了我们对于自身品质的信心。此外,从市场反馈来看,传祺的产品质量得到了车主们的认可。所以三包对于我们厂商来说也是件好事。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传祺GS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