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西安草堂正式投产

http://xa.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9日19:10    字号:

      919日下午,比亚迪西安新能源汽车基地投产仪式在高新区草堂科技园举行。一期项目投产后将形成20万辆节能轿车,10万辆新能源轿车的生产规模,实现工业总产值25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约2万人。

陕西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中)宣布比亚迪新能源正式投产

西安市常委、西安市长董军致词

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出席庆典并宣布投产,市委常委、西安市市长董军致词,省委常委、西安市市委书记魏民洲,副省长李金柱,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华峰等省市主要领导,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总经理刘振宇等出席。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致词

      比亚迪汽车自2003年入驻西安高新区以来,经过11年的发展,在整车制造、模具开发、车型研发等方面创国际领先水平。自2005年投产至今,西安比亚迪已累计完成生产、销售轿车约200万辆,实现工业总产值900多亿元,缴纳税金近60亿元,提供了3万多个工作岗位,为促进陕西省、西安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陕西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观看新车

    据了解,比亚迪草堂厂区是其生产工艺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工业园,汇集了比亚迪汽车高精尖的技术和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比亚迪草堂厂区生产的车型除现有双模电动车“秦”车型外,还将生产纯电动版“秦”、速锐以及混合动力的城市越野车S1DMS3DM等多款新能源车型,将把西安基地打造成为比亚迪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基地。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567辆,占全国的37%,西安基地生产的“秦”以5357辆的销量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的61.6%,并始终占据国内新能源汽车车型销售榜榜首。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国家产业发展战略,习近平在调研汽车行业时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近期,国务院发布了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国办30条”,支持政策涉及面广、力度空前,用了举国之力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西安市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将在2015年前推广11000辆新能源汽车,并实行与中央补贴11的地方财政配套补贴,推出一揽子政策力保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圆满完成。比亚迪西安新能源汽车基地的投产将对西安市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了解更多西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比亚迪G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