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卡罗拉超福克斯夺冠 前三季全球畅销车盘点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5日06:0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综合统计机构和外媒数据,2013年前三季度,丰田卡罗拉超过福特福克斯,成为这一时期全球范围内最畅销车型,这两款车前三季度全球销量均超过80万辆。不过福克斯9月份单月销量高于卡罗拉。

  卡罗拉折桂

  丰田卡罗拉是迄今为止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也在多个年份雄踞各车型全球销量榜首。不过去年福克斯曾超越其上。按照波尔卡公司的数据,得益于在华高速增长,2012年福克斯销量为1,020,410辆,而卡罗拉以872,774辆屈居亚军。

  按照部分机构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卡罗拉累计销量842,507辆,而福克斯为815,456辆。但福克斯9月份以93,583辆称雄,高于卡罗拉的86,078辆。这意味着卡罗拉今年有望再次夺回冠军宝座。

  不过丰田并不认可波尔卡统计的去年销量数字。丰田称872,774辆包括了占据卡罗拉车型90%比例的轿车车型,以及卡罗拉Axio、卡罗拉旅行车、卡罗拉Fielder和卡罗拉Rumion;但未包括卡罗拉衍生车型,例如在欧洲销售的Auris、在日本销售的Verso MPV/微面、在美国销售的Matrix、E'z、Scion xB和Rukus等车型;卡罗拉去年实际销量应为116万辆。

  福克斯意在夺魁

  由于各机构在统计口径和方法上存在差异,因而不同的排行榜存在明显差距。例如部分公司将大众在华生产的朗逸宝来等车型并入“捷达”范畴,使得捷达进入全球销量最高前十车型行列,但其他机构则有所不同。在这种差异前提之下,卡罗拉和福克斯的冠军之争还将胶着一段时期。

  按照波尔卡公司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福特福克斯全球注册销量/上牌量为288,724辆,仍然是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仅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注册销量就达到104,065辆,同比激增153%,占据全球销量36%左右份额。中国业已超越美国成为福克斯最大单一市场。

  目前福特在全球9座工厂生产福克斯,范围覆盖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美国、泰国、俄罗斯、越南、德国和阿根廷。其中阿根廷Pacheco工厂今年7月开始在全球平台上制造新福克斯,成为最新投产该车的工厂。福克斯全球总产能超过150万辆/年,换算之后每分钟可生产超过两辆福克斯。

  销量最高车型盘点

  在销量最高的前二十五大车型中,中国自主品牌车型包括五菱宏光五菱之光两款车型。如果这两款车作为同一款车统计,则五菱MPV有望成为仅次于卡罗拉和福克斯的第三畅销车型。

  第一名:卡罗拉

  制造商:丰田

  品牌:丰田

  9月销量:86,078辆。单月销量排名:第2位。

  前三季度销量:842,507辆。

  第二名:福克斯

  制造商:福特

  品牌:福特

  9月销量:93,583辆。单月销量排名:第1位。

  前三季度销量:815,456辆。

  第三名:福特F系列皮卡

  制造商:福特

  品牌:福特

  9月销量:72,986辆。单月销量排名:第3位。

  前三季度销量:657,767辆。

  第四名:伊兰特

  制造商:现代

  品牌:现代

  9月销量:63,611辆。单月销量排名:第5位。

  前三季度销量:629,850辆。

  第五名:凯美瑞

  制造商:丰田

  品牌:丰田

  9月销量:61,068辆。单月销量排名:第7位。

  前三季度销量:593,040辆。

  第六名:科鲁兹

  制造商:通用汽车

  品牌:雪佛兰

  9月销量:56,914辆。单月销量排名:第8位。

  前三季度销量:537,660辆。

  第七名:CR-V(思威)

  制造商:本田

  品牌:本田

  9月销量:53,538辆。单月销量排名:第11位。

  前三季度销量:520,157辆。

  第八名:高尔夫

  制造商:大众汽车

  品牌:大众

  9月销量:61,497辆。单月销量排名:第6位。

  前三季度销量:517,020辆。

  第九名:嘉年华

  制造商:福特

  品牌:福特

  9月销量:66,208辆。单月销量排名:第4位。

  前三季度销量:515,859辆。

  第十名:Polo

  制造商:大众汽车

  品牌:大众

  9月销量:55,168辆。单月销量排名:第9位。

  前三季度销量:511,231辆。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卡罗拉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黄蜂)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