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2013(第八届)西安国际汽车展览会亮点多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4日16:07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2013(第八届)西安国际汽车展览会将按惯例横跨“十一黄金周”,于9月30日-10月7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两个场地举行。

  组委会安排了免费的观展大巴穿梭于两大会展中心之间。虽然交通不是问题,但9个室内展馆,还有若干室外露天展位,怎样才能最有效率地去逛、去找到自己心中的那辆车呢?事先准备做好计划才能一击即中。

  代步、家用、还是商务?

  做好前期计划带着目的去选车

  每年的车展成交量都在递增,许多消费者都把十一车展作为买车的一个重要站点,品牌聚集,车型多样,优惠力度大,错过实在可惜!不过汽车毕竟是价格上五位数的商品,做购买决定草率不得,做好前期计划十分必要。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购买目的,是代步、家用、还是商务共用?确定了这一点,车子的空间、多少人乘坐也就同时定下来了。其次确定自己喜爱的车型风格,是以性价比实惠为主,还是追求操控性,抑或是大气有面子的款式?目前乘用车市场的车型主要分为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SUVMPV跨界车以及跑车等,不同车型的空间、外形、用途都有差别。

  此外,结合心中的理想车型,也可以提前规划好你想要买的品牌类型,带着目的去看车,更方便集中选择。车展上干扰因素非常多,所以要尽可能在保持计划范围不变的前提下,做适当变通。

  交钱订车敢不敢?

  砍到满意价位做好约定就可先订车

  选定车型和品牌后,就要计划好购车预算,进一步缩小选车范围。车展上,大部分品牌价格会比平时优惠很多。长安福特陕西福迪店的市场经理史国良说,“十一车展被看做是下半年销售旺季的‘敲门鼓’,因此厂商会推出比平时优惠幅度大的车价,车展结束后,订单猛增,资源紧张,所以车展上的优惠价格不会维持太久。”

  逛车展时很多消费者会遇到这种情况:销售顾问不断保证这是最大优惠幅度,希望你先交钱订车,对此,许多消费者会有疑虑,一来害怕先给了订金不要车不好退;二来害怕付了订金后车价再有波动。其实不用怕,如果价格谈到你的心理价位了,完全可交钱先订车,但在订车合同上一定要注明:“以当时承诺的最大优惠价格结算提车,如果给不到这个价格就全款退回订金。”谈拢这一点,就不用有太多顾虑了。

  另外,现金直减和礼包优惠,到底哪个更划算?这要看礼包里送的是什么,如果只是普通的车内装饰,还非原厂件,那自然没有等价的现金优惠实惠;如果礼包送的是原厂件的话,在4S店的售价也较高,这种礼包是比较合算的。不管选什么,最关键还是要看自己到底需不需要,对性价比做出理性的比较。

  举办时间:2013年9月30日-10月7日

  举办场地:西安曲江会展中心&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

  2013西安(第八届)国际汽车展览会

  新浪官方微博:@西安车展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大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