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2023第十五届西安五一车展昨日荣耀收官

http://xa.auto.sina.com.cn 2023年05月04日 11:09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5月3日下午15时00分,由西安市商务局、华商报社主办的2023第十五届西安五一车展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荣耀收官。在今年“消费提振年”与西安着力打造特色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西安五一车展6天展期共吸引117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1147辆;13个一线进口摩托品牌的百余辆摩托车、26个房车品牌的78辆房车参展。本届车展展出规模超7万平方米,共吸引321735人次观展,销售车辆19277台,成交额超40亿元,有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西部网、群众新闻网、西安发布、西安新闻网、华商系全媒体等200余家媒体持续追踪报道车展动态。

image001

  五十二款新车发布,强大阵容凸显西安车展新动能

  随着汽车行业与科技加速融合,其产品形态、出行模式、产业消费结构发生剧烈变革,结合时下消费者多样化的购车追求,整体消费市场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西安五一车展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外汽车企业开拓西北市场、宣传企业形象、展示新技术、发布新产品的绝佳舞台。奥迪、比亚迪以1200平超大展台参展,吉利、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品牌继续以高规格、强阵容登场亮相,给观众带来了不同凡响的观展体验。

image002

  比亚迪海鸥、吉利博越COOL、红旗H6、长安福特锐界L、理想L7、岚图追光、哪吒GT、起亚赛图斯等52款明星车型接连上市发布,多场汽车特色主题活动贯穿全场。

image003

  首设新能源展馆,彰显西安“新能源第一城”实力

  当前,新能源和智能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西安新能源汽车发展迎来“质变”,力压上海、广州、北京、合肥等新能源强市,夺得“新能源汽车产量第一城”。西安五一车展积极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首次打造新能源汽车展馆,吸引阿维塔、深蓝、高合、睿蓝、智己、理想、AITO、岚图、极氪等18个新能源品牌集结参展。腾势首款车型D9凭借产品实力,备受消费者青睐。新能源“实力派”产品比亚迪汉EV冠军版、奥迪Q4 e-tron、别克ELECTRA E5、上汽名爵MG MULAN等吸引现场观众驻足。

image004
image006

  “观众对新能源的关注度、认可度越来越高,超过半数的观众都是来看新能源车的,尤其是小型新能源汽车颇受年轻人青睐”,部分品牌展台的负责人说,“未来,新能源电动化和智能化将成为新车发布会的主旋律,新能源车型将牢牢占据展台绝对C位”。

image005

  “户外经济”持续升温,打造首届户外露营生活展

  西安五一车展以“不止于车”为主题,引入户外露营环节,与潮流前沿同频共振,深入开展跨界合作,打造首届西安户外露营生活展。共吸引30个户外露营装备品牌和机构参展,各式各样的帐篷在车展“盛开”,原木、砂石、动植物等生态化的装饰将会展中心南广场装扮成一个巨大的户外露营空间。观众可以在这里全方位了解到户外露营装备、露营营地、户外运动项目等户外经济新业态。此外,公路咖啡、乐队LIVE派对、后备箱集市等时尚潮流元素与车展相融合,车展组委会用新玩法、新模式,推动“车展+”生态多元发展,不断扩大车展“朋友圈”。

image008

  潮流生活新方式,大众中国T系列车主全国首聚

  今年西安五一车展组委会邀请中国大众露营车主举办国内首届大众中国T系车主嘉年华活动。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150台大众T系车汇集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 百余名T系车主积极展示自己爱车的个性装扮、交流用车心得、分享各地美食,萌宠、咖啡、音乐、电影、亲子游戏等,吸引潮玩青年现场打卡。新疆女车主在嘉年华开幕式上表示 “大众T系这种生活方式比较小众,随着露营的火爆,现在越来越受到关注,很高兴在古都西安认识到T系车主,我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提供更多和大家交流分享的机会”。

image010

  解锁多元销售场景 “最能卖车的车展”实至名归

  自2009年首届开展以来,西安五一车展“品牌全价格低”、“最实惠的车展”的形象已深入广大市民心中。今年,西安五一车展继续保持这一“口碑”。据了解,今年车展上,来自政府、主办方、参展商的多重购车优惠政策形成合力,以“组合拳”放大消费动能、释放购车潜力。在多重利好持续叠加,“年中最惠”的西安五一车展再一次成为我市拉动假日消费的重要发力点,为我市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提振大宗商品消费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image011
image009

  据了解,在本届车展上比亚迪以1603台销量一骑绝尘,成为五一车展销量“王者”。上汽大众806台、一汽-大众763台、长安汽车708台、吉利616台的销量“成绩单”依旧亮眼;领克、奥迪、沃尔沃、哈弗、林肯、星途、长安深蓝、腾势、极氪等品牌销量集体冲高,高合、岚图、AITO、零跑、东风本田、广汽传祺、奇瑞、捷途、一汽奔腾、罗伦士、东风风神等超额完成车展销售任务。比亚迪汉、唐、宋PLUS DM-i、一汽-大众揽巡、迈腾等热销车型在车展现场斩获大量订单。

image012

  “今年车展的客户购车意向非常强烈,从早上9点开馆就一直在洽谈客户,下午清馆了就在展馆外面继续洽谈”,多家品牌销售人员表示“在五一车展上迎来了五月销量的开门红”、“在车展上提前完成了本季度的销量任务”。西安五一车展再次以强劲的号召力造就傲人的销量,“最能卖车的车展”实至名归。

image013
image014

  西安五一车展创办于2009年,今年正值第十五届,十五年风雨兼程,西安五一车展对参展商上半年汽车销量的达成及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个市场需求不断变革的新时代,西安五一车展将持续创新,不断丰富展会内涵,做好展商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为展商打造更多元的展示舞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实惠的购车平台,为深挖我市消费增长潜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