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10月新势力榜单AITO问界已赶超

http://xa.auto.sina.com.cn 2022年11月02日 16:03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11月1日,造车新势力们纷纷提交了10月新车交付成绩单。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广汽埃安以月销超3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一,今年累计销量也超过了21万辆;排在第二名的哪吒汽车收获了1.8万辆的交付成绩,增长势头不减;而AITO问界品牌月销量再次破万,排在了第三名,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曾经位列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蔚小理”被挤出了前三排名,尤其是小鹏汽车,10月销量同比下跌50%,理想和蔚来交付数量相差不大,都超过了1万辆。另外,零跑汽车增长势头减缓,而岚图汽车已经5个月连续保持增长,接下来我们具体来看。

  广汽埃安

  10月销量:30063辆,同比增长149%

  根据广汽埃安官方发布的消息,10月共销售新车30063辆,同比增长149%;1-10月累计销量达212384辆,同比增长134%,这也是广汽埃安连续两月销量突破3万辆,离24万辆年度目标还有不到3万辆,接下来的两个月轻松就可以完成。

image001

  从10月销量表现来看,广汽埃安一直都非常不错,在10月的交付量中,广汽埃安凭借超过3万辆的交付成绩遥遥领先蔚小理、哪吒、零跑等一众造车新势力,并持续创新记录,这也算是传统车企新能源品牌独立后表现非常亮眼的企业。

  另外,广汽埃安方面还表示,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高端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分别将于11月3日和11月8日量产发布,很值得期待。

  据了解,AEP 3.0平台将会被命名为“Hyper Tec”,基于该平台生产的广汽下一代电动汽车将搭载快速充电和快速换电技术。新一代电动汽车还将采用广汽900V高压架构,可以在最高480kW的充电功率下实现超快速充电。

image002

  而在9月亮相的Hyper SSR纯电跑车将会在AEP 3.0平台下线,作为该平台首款车型,新车将搭载一套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225马力,峰值扭矩也可以达到12000N·m,百公里加速度仅为1.9秒,新车将在2023年10月量产交付。

  当然,广汽埃安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丰富的产品,目前旗下新车包括AION S、AION S Plus、AION V、AION Y、AION LX等,涵盖紧凑型车、紧凑型SUV、中型SUV,遍布各个细分市场。

  另外,广汽埃安还成立了电池公司,开展电池自研自产产业化建设以及自主电池的生产制造和销售。看来,广汽埃安也不想给动力电池企业打工了,这也是不少车企共同的目标。

  可以看出,广汽埃安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不仅在技术、产品上,而且还在品牌方面持续布局,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

  哪吒汽车

  10月销量:18016辆,同比增长122%

  10月哪吒汽车共交付新车18016辆,同比增长122%,整体表现非常亮眼;1-10月累计交付129206辆,同比增长161%。

image003

  值得关注的是,如果将广汽埃安排除在外,哪吒汽车10月位列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第一名,连续四个月取得销量冠军位置,反超造车第一梯队的蔚小理。

  首先来看产品方面,推动品牌向上的哪吒S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款定位中大型新能源轿车提供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产品力十分不错,新车上市后有望让哪吒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另外,哪吒汽车的主销车型市场表现一直都很不错,特别是哪吒V和哪吒U,两款车已经成为哪吒汽车的销量主力,在三、四线城市非常受欢迎。

image004

  其中,哪吒V售价在10万元上下,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很有吸引力;而哪吒U则更偏向于那些对智能化方面有高要求的人群,造型上也很时尚。两款主销车型覆盖7-20万元价格区间,满足了目前消费者对新能源纯电车型的预算需求。

  其次,10月27日,哪吒汽车与英伟达(NVIDIA)开启合作,哪吒汽车将搭载英伟达DRIVE Orin车载计算平台,并持续关注舱驾一体Thor芯片的导入,并且为哪吒汽车产品持续提供最强劲、最稳定、最可靠的中央计算能力。这也意味着,哪吒汽车的智能化方面会更上一层台阶。

  可以看到,哪吒汽车今年的市场表现一直都非常亮眼,尤其是进入2022年,哪吒汽车一直在发力,不仅销量取得不错增长,而且还在迅速布局海外市场,通过科技技术提升产品形象,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AITO问界

  10月销量:12018辆,同比增长461.3%

  从AITO品牌公布的10月交付数据来看,问界系列10月交付量达到12018辆,同比增长461.3%,延续了8月和9月的向好势头。该品牌交付量再创新高,实现连续三个月交付量破万,成为新能源SUV赛道的佼佼者。

image005

  作为华为和赛力斯联合设计的品牌,AITO问界相继推出了问界M5、问界M7,以及问界M5 EV车型。在华为的赋能下,该品牌旗下车型都有着较高热度,市场销量也保持稳定增长。

  其中,问界M5自从上市以来就很受欢迎,在华为的赋能下,拥有较高的市场热度,再加上WLTC续航超1000km的优势,销量也持续保持稳定增长。随后问界M7发布,上市至启动交付仅用时51天,刷新了问界M5“上市72天启动交付”纪录,实现交付再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AITO问界推出的M5 EV已经陆续在全国交付,这款车搭载了HUAWEI 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兼顾动力和续航,采用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四驱组合,性能版实现百公里加速4.5秒,35.3米百公里制动距离。

image006

  当然,AITO问界推出的车型最受关注的是HarmonyOS鸿蒙智能座舱系统,给消费者带来更流畅的智能用车体验。另外,问界M7将在11月开启OTA升级,给用户带来常用常新的体验。

  不仅如此,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服务,问界在全国的用户中心已经达到46家,预计年底至少达到160家,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从AITO问界的表现也可以看出,该品牌推出的新能源车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这也让小鹏、蔚来和理想等新势力倍感压力,毕竟大家都有不少价位重合的产品,竞争在所难免。

  蔚来汽车

  10月销量:10059辆,同比增长174.3%

  从蔚来汽车官方对外公布10月销量数据显示,蔚来共交付新车10059辆,在蔚小理排名第一,同比增长174.3%;蔚来汽车1-10月累计交付92493辆汽车,同比增长32%。

image007

  具体来看,蔚来10月交付车型包括5979辆高端智能电动SUV,其中包括2814辆ES7,以及4080辆高端智能电动轿车,其中包括3050辆ET7及1030辆ET5。截至2022年10月31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259563辆。

  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30日开启交付的ET5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款车配备了Aquila超感系统的自动驾驶感知硬件,全景数字座舱PanoCinema、蔚来自动驾驶技术NAD,智能化方面表现十分突出,这是2022年蔚来交付的第三款NT2平台新车。

  不过,蔚来在公告中表示,汽车生产和交付受到了由于中国部分地区疫情带来的工厂运营挑战及供应链波动的影响,所以新车交付有所减少,未来将克服困难,尽快交付。

  与此同时,蔚来正在加速全球化进程。10月,蔚来汽车在德国柏林举办欧洲发布会,并宣布以“订阅模式”进入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同时,提供 ET7、EL7(ES7)、 ET5 三款车型,车辆订阅期限从 1 个月至 60 个月不等。这也是继去年进入挪威市场之后,蔚来进一步在欧洲市场开展业务。

  另外,蔚来汽车还成立了蔚来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到20亿元人民币,由李斌担任董事长,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等,开启自研电池之路。

  理想汽车

  10月销量:10052辆,同比增长31.4%

  理想汽车10月共交付新车10052辆,同比增长31.4%;今年1-10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96979辆,同比增长54.13%。

  虽然理想10月销量依旧破万辆,但是相比9月的11531辆成绩是有所下降的。随着理想ONE的停产,目前只剩下理想L9单打独斗,因为理想L7和理想L8均为开启交付,只凭一款车显然后劲不足。

image010

  不过,上市的理想L7和理想L8丰富了理想汽车的产品矩阵,这两款车的市场反馈也还算不错,而且订单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同时本月理想L8即将正式开启交付,预计将会有着强劲的增长态势。

  此外,理想L7也在11月份发布,预计2023年2月底开启交付。L7定位中大型SUV,作为理想家族的首款中大型五座SUV,将提供Pro和Max两个版本,更广泛地满足家庭用户的细分需求。

  另外,根据理想官方消息,截至到2022年10月31日为止,理想汽车在全国已经拥有274家零售中心,并且覆盖全国119个城市。而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为317家,并覆盖全国226个城市。

  10月理想汽车的交付还算是稳定发挥,随着理想L8和理想L7的到来,理想汽车的产品覆盖也会进一步扩大,随着旗下产品密集布局,也会助力理想汽车整体销量走高。不过,在电气化时代,理想除了推出增程式车型外,还要重点布局纯电动汽车,毕竟这才是未来的趋势。

  零跑汽车

  10月销量:7026辆,同比增长84%

  据零跑汽车官方数据,零跑汽车当月共计交付7026辆,同比增加84%,但环比减少1728辆;2022年1-10月累计交付达94628辆。

image012

  零跑汽车10月表现一般,以往都排在前三名位置,而这次月销量不足8000辆,主要原因是车型换代,产能爬坡给整体交付节奏带来了影响。

  目前零跑汽车推出了S01、T03、C11、C01。其中,零跑汽车最新车型C01定位中大型轿车,已经正式上市,售价18.38万元起,已经向用户交付。

  据了解,零跑C01是全球首个搭载可量产无电池包CTC技术的车型。在该技术的加持下,零跑C01的CLTC续航里程达到717km,另外还拥有更优秀的加速表现,C01 630Pro+高性能版车型零百加速快至3.66秒,跑进3秒俱乐部。

  此外,主打智能科技的零跑C11实力不容小觑,搭载第三代高通骁龙8155汽车数字座舱旗舰级平台,智能化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成为20万级SUV市场不错的选择。值得关注的是,零跑C11增程版即将首秀,值得期待。

  而作为零跑主力车型的零跑T03,凭借亲民的售价和实用的配置一直都很受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喜爱,配备的可语音声控、导航、自动泊车等智能功能,成为同级别车型中为数不多的全系标配智能车机+OTA的纯电小车,还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功能,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另外,渠道方面零跑汽车也在加速布局,截至10月下旬,零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多地设立城市体验中心,在“直营+城市合作伙伴”的模式下,已验收全国渠道509家,累计覆盖159座城市,坚持购车-用车-售后全生命周期服务。

  零跑汽车一直在新技术方面很有优势,其推出的无电池包CTC技术、智能驾驶系统及智能座舱系统在行业内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一下。

  小鹏汽车

  10月销量:5101辆,同比降低49.7%

  10月,小鹏汽车交付新车5101辆,同比下滑超49%,这也是小鹏汽车第三个月月销不足1万辆。不过,凭借前三个季度积累的优势,小鹏汽车今年前10个月累计交付已突破十万辆,达103654辆,同比增长56%,也成为今年蔚小理中率先突破10万辆的新势力。

image013

  从具体车型销量来看,销量主力车型P7交付2104辆,P5交付1665辆,G3i交付709辆,还有小鹏G9在10月共交付623辆。

  对于小鹏汽车10月销量略显惨淡,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产能缺乏所致。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缺芯、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小鹏G9订单尚未转化,导致小鹏汽车10月销量不佳。

  据了解,由于小鹏G9上市后整体表现没有达到预期,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也开始全面调整组织架构。他也曾坦言,“我和我的团队在坚持创新驱动的智能化技术路线的同时,将更贴合市场和用户需求,为用户打造出更好的智能电动汽车。”

image014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小鹏的主销车型P7的交付量也有所下滑,其中原因离不开市场竞争。目前有不少同级竞品车型直指小鹏P7,比如极氪001、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等,都给小鹏P7带来不小的压力。

  此外,小鹏产品矩阵从15万跨越到40万,面向不同消费群体,但在细分市场深耕不足,在新能源大潮内卷中科技标签也在逐渐褪色,消费者品牌专属认知亟待强化,这也是小鹏汽车要重点注意的一点。

  岚图汽车

  10月销量:2553辆,同比增长154%

  岚图汽车10月共交付新车2553辆,同比上涨154%。自今年6月以来,连续5个月保持环比增长,并且单车均价超38.2万元。其中,岚图FREE交付1225辆,岚图梦想家交付1328辆。自2021年8月以来,岚图品牌累计交付22963辆。

image015

  目前岚图有两款在售车型,分别是梦想家EV以及岚图FREE。此外,岚图的下一款产品是轿车,该车命名为追光,其中岚图追光的展翼式LOGO贯穿前大灯、动感的车身姿态和贯穿式的尾灯,充分展现出以“光”为核心的设计概念。

  新车定位中大型新能源轿车,将提供纯电与增程两种动力,未来将会和蔚来ET7、智己L7等车型进行竞争。据悉,新车将会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

  在渠道方面,截至2022年10月31日,岚图在全国已开设168家门店,其中包括岚图空间125家,岚图交付服务中心43家,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85座城市。同时,岚图也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从武汉出发的500辆岚图FREE预计将于11月底启动对挪威用户的交付。

  小结:从以上公布销量成绩的新能源车企来看,10月有多个车企交付出现环比下滑,包括蔚小理和零跑汽车,其中小鹏10月销量同比腰斩,9月、10月连续两个月在造车新势力中垫底,新势力整体表现一般。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为了冲刺年度销量,已经有新能源车企采取了降价措施,就比如特斯拉,在国内在售的Model Y、Model 3全系降价,降幅最高达3.7万元;问界也紧随其后,虽然不是直接降价,但推出的对部分现车车型的购买用户统一赠送价值8000元的保险也算是变相降价举措,相信接下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