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http://xa.auto.sina.com.cn 2022年07月08日 17:25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汽车什么是最重要的?性能?操控?配置还是空间?对于沃尔沃来说以上这些都不是,安全才是沃尔沃最看中的。生命作为万物之本,在任何情况下都有着绝对的主导地位,而安全则是保证生命的根本。

image001

  安全是不变的准则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沃尔沃自创立之初就致力成为安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不仅保护你、你所爱的人和环境,更带来愉悦和便利的驾驶体验。2022年正值沃尔沃品牌95周年,沃尔沃带来了麋鹿公开课讲堂,这个“麋鹿”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麋鹿测试,而是传达技术方向。

  科技是为人服务

image002

  安全是不变的准则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作为首期麋鹿公开课,本次沃尔沃带来的主题是“科技安全”,沃尔沃始终坚信科技是为人服务,安全、简洁、顺畅才是沃尔沃对科技的理解。而它也致力于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实现‘零碰撞’安全愿景。坚持以人为本的价值观,用科技重塑新时代的豪华出行体验。而这也是沃尔沃对未来的畅想。

  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从品牌诞生的95年时间里,始终坚持安全为本,从首创一体式笼式车身、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成立事故调查小组以及标配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都是沃尔沃在安全出行领域做出的贡献。

image003

  安全是不变的准则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沃尔沃表示,打造真正的自动驾驶,才是实现零碰撞的条件。早在2012年,沃尔沃就已经研发并推动自动驾驶,在行业中首推了量产级L2自动驾驶功能——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并且在2016年的全新S90上,就已经全系标配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

  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能力

image004

  安全是不变的准则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在今年上半年的CES展上,沃尔沃还正式宣布将推出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并且将会在下半年推出全新旗舰车型。该驾驶系统将联合硅谷顶尖科技公司Luminar率先量产300线+1550纳米及Iris第二代车规激光雷达,相比目前行业水平超出1倍。未来搭载该系统的车型都将配备5个雷达、8个摄像头以及16个超声波传感器。沃尔沃每车还将搭载4个英伟达QrinX芯片,算力超过1000K DMIPS,提高了自动驾驶算法的容错率,能够应付更加复杂的路况。

image005

  安全是不变的准则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此外,沃尔沃是极少数有完整的自主研发 ADAS能力的汽车厂商,除了感知以外,从感知的融合、决策到控制全部都是自研的。同时,沃尔沃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能提供全栈的自动驾驶软件,并且与自动驾驶巨头Waymo独家合作,并与UBER等企业深度合作,基于真实道路自动驾驶,共同研发安全稳定的算法逻辑,进一步体现零事故的愿景。

image006

  安全是不变的准则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沃尔沃还和Zenseact共同投资建立数字工厂,未来几年可处理超过200PB的数据,在实时车主路况数据以及OTA的帮助下,使汽车安全不断升级。更值得关注的是,沃尔沃的数据收集充分考虑到用户的隐私,只有用户授权许可,沃尔沃才能够进行数据收集,相比其它品牌来说,更尊重消费者的权益。

  更严谨的检测标准,保证电池安全

image007

  安全是不变的准则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当然,除了自动驾驶外,在电气化当道的今天,电池安全也尤为重要。沃尔沃对供应商提供的每一个电芯都会进行单独检测,确保可靠。而电池包也拥有低导热源阻隔、无障碍排热、智能冷却降温、毫秒快速断电、正压阻隔、自动预警等六大技术阻断电池“热失控”。

image008

  2022款沃尔沃XC40电动P8 纯电 四驱智雅运动版更多图片

  以在售的XC40纯电以及刚刚上市的C40为例,其电池包防水等级超过IP67国家标准,并且在零下25°的环境下,也能通过BMS电池管理系统,对电池进行有效控温。此外,还对电池包结构进行优化,采用双工字型结构,能够有效碰撞下的电池安全。在E-NCAP碰撞测试中的侧面柱状碰撞,也能保证电池电芯、电路不受挤压和破损、极大降低事故风险、提高整车安全性。并且在2022 E-NCAP碰撞测试中,沃尔沃旗下车型均获得五星评价。

  成熟技术与开放态度并进

image009

  安全是不变的准则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当下,智能化也成为决定产品力的关键因素,不少品牌为了营造科技感都换装了1.2米、甚至1.5米大屏,而沃尔沃则一直坚守自己的设计理念。在未来的产品设计当中,可以看到多媒体屏幕依旧为竖向放置,造型并不会特别夸张,你可以认为不够炫,但是沃尔沃表示科技以人为本,最重要的是用着舒服。

image010

  安全是不变的准则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在未来的产品中,沃尔沃的新车都将搭载自研集成式车载系统——“VolvoCars.OS”,其覆盖的操作系统包括Android Automotive OS、QNX、AUTOSAR和Linux。同时,VolvoCars.OS拥有前所未有的复杂性,需要极强的软件自研能力,以及先进的电子电器架构。能够实现更快速更灵活的功能开发与升级,与智能手机或计算机一样,全新的功能和应用程序,包括服务的体验,都可以通过在线远程升级(OTA)。

image011

  安全是不变的准则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在硬件方面,将会搭载高通骁龙车规级芯片,将会拥有更低的功耗以及更流畅的操作体验。此外,沃尔沃汽车还宣布与全球顶级游戏公司Epic Games展开合作,将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应用到即将推出的下一代沃尔沃汽车全新纯电旗舰车型上,通过先进的可视化技术为数字座舱提供逼真的视觉效果。

  此外,沃尔沃也不断深化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协作,携手谷歌、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各领域最优秀的伙伴,沃尔沃汽车也和更多充满创意和热情的开发者一起打造体验最好的应用和服务生态。

  电气化转型战略

  沃尔沃汽车是首个提出全面电气化战略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其目标是到2025年公司全球年销量的 50%是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全面转型成为纯电豪华车企。

image012

  安全是不变的准则 沃尔沃致力实现零碰撞愿景

  未来十年,沃尔沃产品搭载的电池能量密度预计将突破1000 Wh/L(700Wh/kg),续航将突破1000km。并且随着电池技术、软件与快充技术的不断改进,预计到这个十年中期,充电时间将缩短至一半。同时,作为以环保著称的品牌,未来电池也将采用100%可再生能源进行生产。并且将对电池中有价值的材料进行充分再利用,尽可能实现电池的再制造和重复利用。

  总结

  安全、环保一直都是沃尔沃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沃尔沃始终认为,安全是首要因素。而在智能化、电气化的当下,沃尔沃将会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在安全、可持续发展上继续深耕。同时用科技重塑新时代的豪华出行体验,这是沃尔沃对于未来汽车的答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