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AITO问界M7正式上市

http://xa.auto.sina.com.cn 2022年07月08日 17:13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7月4日,在华为夏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AITO品牌第二款车型——问界M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其中舒适版为后轮驱动,豪华版和旗舰版则采用四轮驱动,全系售价区间为31.98-37.98万元。

image001

  外观来看,AITO问界M7的定位明显高于问界M5,外观设计仍然延续了AITO问界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设计非常简洁,头灯与格栅完美融合,从而在视觉上显著拉宽车头。格栅下部为家族招牌的六边形,饰条平而细,精致感十足。

image003
image005

  不同于问界M5的溜背造型,问界M7侧身则更为常规一些。双对称腰线更加平缓,门把手继续做了隐藏,D柱之后整体显得很敦实,前后轮眉略微凸起,给走商务豪华范的造型又增添了些许野性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AITO问界M7的三围尺寸是5020/1945/1775mm,轴距为2820mm。

image007

  AITO问界M7的车尾拥有诸多与问界M5相似的地方。鹰翼贯穿式尾灯造型细长简洁,中间一条镀铬装饰条增加了不少精致感,与车头呼应之余也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不过为了考虑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更为直立的尾窗玻璃被加入了进来,同样给整车带来了更稳重的感觉。

image009

  内饰方面则与问界M5更为相似,简约的中控台布局规整简约精致,线条的曲折极少,材质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进行覆盖,搭配木纹饰板的设计在淡棕色为主色的映衬下,内饰档次感方面做得很出色。作为HarmonyOS智能座舱核心部件的10.25英寸的仪表屏和15.6英寸中控大屏则彰显科技感。

image011

  40W无线快充增加到了两个,中控台下方则镂空成一个隐藏式储物槽,都是实用至上的设计。

image013
image015

  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水晶挡杆以突出档次感,而以HUAWEI SOUND音响为首的问界M5核心配置在问界M7则均未缺席。当然,问界M7还具备诸多竞争力,如标配了电吸门,增加车载KTV、沉浸式游戏模式等。

image017

  车机新增超级桌面,如上图所示,手机所有APP可直接在车机上使用,无论是应用的丰富度还是车机的使用率都将爆炸式地提升。可以说,相比问界M5而言,鸿蒙系统的优势在问界M7这里才真正凸显。

image019

  而作为一款6座布局的SUV车型,发布会中,余承东对AITO问界M7的车内空间表现进行了诸多展示。

image021

  作为一款增程式车型,AITO问界M7的凭借高度集成的增程器动力总成,让乘员舱前向空间相比常规燃油车型得到明显拓展,车内纵向长度达2605mm。此外,问界M7全车拥有14处23个储物空间,让随身行李均可找到适合位置放置。

image023

  而作为一款智能车型,AITO问界M7还配备了一项核心科技——零重力座椅。座椅采用零压感知人体工学设计,打造压力分布超均匀的座椅靠背坐垫,比平躺的座椅可以更有效缓解身心压力与疲惫;用户语音或者一键打开即可实现最舒适的零重力坐姿。结合全新的小憩模式,能够快速切换独享休息空间。

image025

  在不久前的实际乘坐体验中得知,AITO问界M7的第三排乘坐空间要明显强于诸多同尺寸6/7座SUV,与官方描述基本一致。

image027

  动力方面,问界M7搭载华为DriveONE纯电驱平台,前舱搭载的是由1.5T四缸增程器+发电机+减速器+双电控+电驱组成的五合一增程器动力总成,其中增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200kW,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30kW。而搭载的华为研发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具有整合度高、体积小、效果高、静音优异等优势。更直观地来看,四驱版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4.8s。

image029

  续航表现方面,问界M7搭载由宁德时代生产容量为40.06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CLTC工况下后驱版的续航里程为1220公里,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230km,油耗为5.8L/100km;四驱版CLTC综合续航里程1100km,CLTC纯电续航里程200km,油耗为6.3L/100km。

  底盘方面采用全铝合金材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全新设计了避震弹簧结构,后H形多连杆独立悬架提供了更好的侧向控制,同时配备了流固一体的液压衬套。可以预见,AITO问界M7将会具备不错的操控表现,待未来试驾后再与大家进行分享。

image031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在华为和赛力斯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赋能下,AITO品牌创造了新品牌单车型最快交付破万的记录,6月份单月大定破万再创新高,已经成为成长最快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随着问界M7的到来,将有更多人体验到AITO带来的全新智慧出行体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