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西安一行驶车辆自燃 夏季安全用车解读

http://xa.auto.sina.com.cn 2021年05月20日 16:05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西部网讯(记者 高冠涛)今天(5月20日)上午,位于西安市长安南路的一辆小型轿车着火,现场浓烟滚滚,随后在路人及公交车司机的帮助下,火焰被扑灭,并未有人员伤亡。

行驶中的汽车发生自燃,现场有不少浓烟。行驶中的汽车发生自燃,现场有不少浓烟。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着火点已经被扑灭,汽车被推至应急车道上停放,车主也并未受伤。同时,汽车前引擎盖已经被打开,车道和发动机上还能清楚的看到干粉灭火器留下的痕迹。

车辆着火后被扑灭,发动机上残留着灭火器留下的干粉。车辆着火后被扑灭,发动机上残留着灭火器留下的干粉。

  “该车是由于水箱没水而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加上夏天室外温度也比较高,从而车辆在行驶中发生了自燃。”参与救火的市民许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发现车辆着火后便赶忙上前帮助,而该车却并未配备车载灭火器,最后在公交车司机提供的灭火器帮助下,大家才把火焰扑灭。

  目前,该事故现场已恢复正常,车辆有序通行。

  随着温度的升高,炎炎烈日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无疑是汽车事故的高发期,尤其是自燃情况。那么车辆自燃发生前有什么征兆?车主又该如何防止汽车自燃呢?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了途虎养车西安丈八东路店负责人武鑫,赶紧来了解一下!

  开车时车内出现汽油味

  车辆启动前或者行驶中,如果在车内闻到汽油味,一定要立即熄火停车检查底盘是否有油渍渗出。部分车辆由于年份较长,油路出现老化导致漏油,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继续行驶。

  车内出现焦糊味

  如果车内出现焦糊味与塑料糊味,一定要重视起来。如果是焦糊味应迅速检查车辆的轮胎与刹车片,避免因刹车胶片与轮胎过热而导致自燃,应寻找阴凉处等待降温。

  而如果出现塑料糊味,这就代表车辆内部已发生短路现象,普遍会局部发热与冒烟,导致车辆极易发生自燃。遇到这种情况切记一定要切断电源,联系拖车与维修店仔细排查电路。

  仪表盘不亮

  仪表盘不亮多因电路短路,千万不要强行行驶上路,需要给车辆做个全面体检。

  车头冒烟

  行驶中车辆从车头部位冒出蓝色或者黑色的烟雾,代表很快就要起火了。此时应迅速熄火关闭电源,从后备厢拿出灭火器寻找火源并扑灭它。

  灭火时要保持一定距离,车辆在自燃的一瞬间可能会产生小范围的爆炸,避免受到波及。

  发动机水箱开锅并伴随异味

  发动机水箱如果出现开锅,可能是因为车辆水泵皮带断裂、水管断裂与节温器损坏。长时间的开锅与过热很容易引起车辆自燃,一定要迅速停车。

  油耗突然明显增大

  突然的油耗增加多因油路故障,建议车主给车辆做个全面检查,将车辆自燃扼杀在襁褓之中。

  武鑫表示,为了防止汽车自燃,车主应该时常检查电子线路和油路是否老化等情况,车内的香水瓶、打火机、油膏类的化妆品也要拿出车外,避免高位照射以后成为引火源。

  如果车辆突然发生自燃,千万不要惊慌,应立即关闭电源并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

  若汽车前机盖着火,千万不要突然完全打开,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同时,应及时拨打119求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