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西安交警“警保联动”显成效

http://xa.auto.sina.com.cn 2019年07月02日 12:30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2018年7月13日,公安部交管局印发了《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实施细则》,要求各地建立完善“警保联动”机制,要会同当地保监部门、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公司尽快制定“警保联动”的具体推动实施方案,并推动“交管12123”平台的安装使用,并明确9月1日起,要全面启动推行20项改革措施。时间紧、任务重,在此背景下,西安交警支队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确定以碑林大队为“警保联动”勤务机制的试点单位,经过前往重庆交警总队学习相关工作经验,形成了一套符合西安市实情的工作模式,并率先在碑林辖区试行,不断磨合、总结,以便为随后在全市辖区的推广形成可供复制的经验。

IMG_8284

  在西安市交警支队、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及碑林大队三方共同研究、共同努力之下,2018年8月28日在南门外广场,西安交警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西安市此项改革措施正式落地推行。“警保联动”机制实行以来,经过不断完善、磨合,充分发挥效应,交通事故处理及理赔速度大幅提升。

IMG_8286

  自当年9月1日全省正式开通“交管12123”交通事故快处系统以来,9月2日,交警碑林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南二环长安立交发生了一起刮擦事故,民警及“警保”队员同时赶赴事故现场,民警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对事故现场信息、照片进行采集和上传,并完成事故责任的认定,整个定责过程仅用时10分钟左右,自报警至事故处理结束也仅耗时20分钟左右,创造了西安市事故处理的新纪录。这也标志着西安市首次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成功实现在线定责功能。

8

  事故现场的快速撤离、责任的快速认定远不是此项改革措施给群众带来的全部红利,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交警部门与人保部门沟通的不断强化,逐渐凸显出双方职能互补所带来的优势。2018年10月17日,“警保”队员尤菲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辅警版用户采集事故现场信息并提交,后台民警同步进行远程定责,在征得事故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进行现场定损,当事人在定责完成后30分钟内收到了人保公司的保险理赔金,创造了“警保联动”试点工作以来最快赔付速度的记录。至此,碑林大队“警保联动”勤务全面完成了部局所要求“积极会同保险公司建立事故在线快速定损、理赔工作机制……”的目标。

IMG_8290
IMG_8288

  截止2019年6月20日,全市经由“警保”队员处理的交通事故已达4957起,“警保”队员日均处理事故25起左右,自该机制落实以来,我市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置效率得到有效提升,道路异常拥堵得到有效控制,道路通行效率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