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外观大改配置升级 全新KX5将于3月19日上

http://xa.auto.sina.com.cn 2019年01月04日 08: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新款起亚KX5此前在2018广州车展正式亮相,近日,关于该车的内饰和配置信息频频被曝光。虽为中期改款车型,但新款KX5在外观和内饰上都进行了优化升级,配置也更加丰富,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前方防碰撞辅助等主动安全系统。而据最新消息,起亚KX5将于3月19日上市,那么这款新车还有哪些变化?

  从Sportage说起

  东风悦达起亚曾在国内推出多款SUV车型,无论狮跑、智跑还是KX5,它们在海外都有个统一的名字叫做Sportage。起亚Sportage算得上是城市SUV的鼻祖,早在1991年,第一代起亚Sportage以概念车的形象亮相的时候,市场上还没有城市SUV的概念,因此它的出现揭开了汽车历史新篇章。

第一代Sportage第一代Sportage

  1993年,第一代Sportage(狮跑)正式问世,随后又推出了三门敞篷版和加长版车型,不过第一代车型并没有引入国内生产。

狮跑狮跑

  2004年,第二代Sportage(狮跑)上市,新车仅推出了五门版车型,相较第一代车型,新车外形霸气动感了许多,内饰也符合城市SUV的格调,非常热销。2007年,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将第二代Sportage引入国产,中文名定为狮跑,并于2011年和2013年两次改款。

智跑智跑

  2013年,第三代Sportage海外上市,同年10月被引入国产,但由于第二代Sportage并没有停产,为了区分名称,第三代Sportage采用了Sportage R命名,中文名字也正式更名为智跑,2014年进行了中期改款。 2016年3月10日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KX5从历史上来说应该算是第四代Sportage。

  为何命名为KX5?

更

  前文提到,KX5算是海外版第四代Sportage的国产车型,但当时第二代和第三代Sportage依然在国内销售,所以避免重名,第四代Sportage采用了全新命名方式KX5,这也让同堂销售更为顺理成章。

  全新KX5有何不同?

  配置部分,新车将提供皮质座椅、全景天窗等,官方此前表示,新款KX5将搭载与腾讯、百度合作的全新信息娱乐系统。而在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KX5增加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同时还配有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疲劳驾驶监测、胎压监测、陡坡缓降、ESP等多项辅助驾驶与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新款KX5或将延用现款车型1.6T、2.0L发动机,其中1.6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L车型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顶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模式。

  总结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起亚KX5的改款还算全面,特别是内饰,完全不同于现款设计,时下流行的元素也都配备齐全。动力虽然沿用现款,但日常使用绰绰有余。而按照韩系车一贯主打高配置的策略,新车的配置定然不俗。

  售价方面,目前现款车型起售价17.18万,远高于竞品,要知道CR-V的起步价还不到17万,加之众多国产品牌SUV车型涌入,起亚KX5若不能给出让人满意的售价区间恐怕竞争压力会很大,最后悬念即将在3月19日揭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