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双十一西安开展“快递小哥文明行”活动

http://xa.auto.sina.com.cn 2018年11月10日 20:00 三秦都市报  字号:    

  为增强快递、外卖企业从业人员遵法守规意识,西安交警与西安快递行业协会、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决定,举办“快递小哥文明行”活动。昨天上午,活动动员大会在天天快递西安分拨中心举行。活动方案规定,快递员一个月内被交警部门处罚3次或一年被处罚5次,将被开除,并不得在西安从事快递员工作。

  现场:“快递小哥文明行”示范创建活动启动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启动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将开展示范创建、教育宣传、专项整治、“十佳明星快递员”评选等活动,全方位配合西安交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全面规范快递电动三轮车通行、停靠秩序,遏制快递末端的交通乱象,在全行业形成自觉遵法守规的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西安市快递行业协会发布了“快递小哥文明行”《倡议书》和《西安市快递三轮车文明出行规范》,动员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及车辆的管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各快递企业组织快递配送人员签订“快递小哥文明行”《承诺书》,在网点悬挂“快递小哥文明行”宣传标语,在快递车辆上张贴“快递小哥文明行”宣传标签,营造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要求规范快递员在收寄、投递等各个环节的言行;倡导礼让行人,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措施:快递员一月处罚3次将被开除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启动仪式后,西安市快递行业协会将动员从业人员集中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不断增强广大快递员自觉遵法守规的意识。并分批次组织快递员开展交通法律法规专题培训活动,组织集中考试,对合格者发放培训证书。西安市快递行业协会将组织快递企业志愿者,在市区主干道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宣传活动,引导快递车辆、行人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_MG_6368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西安市快递行业协会将组织各快递企业开展快递电动三轮车文明出行自查自纠活动,针对企业内部车辆管理制度、交通安全培训教育、配送人员遵守交通法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自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大培训教育力度,杜绝快递从业人员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发生。

_MG_6405

  各快递企业还将在内部建立从业人员个人交通文明档案。快递协会将与交警部门建立交通违法抄告制度,交警部门每月纠处的快递员交通违法行为,将反馈给协会,由协会通报各个企业。对一月内被交警部门处罚过一次的快递员,给予内部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一月内被处罚两次的,扣除当月一定比例工资,并计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不得参与评选先进活动;一月内被处罚3次以上(含3次)或全年被处罚5次以上(含5次)的快递员,企业予以开除,信息记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由协会在全市行业内进行通报,不得在西安再从事快递员工作。

  交警:加大路面执法和源头治理力度

  现场西安交警明确表态,对于快递小哥的交通违法行为,仍将从严查处。快递行业协会将配合各级交警部门按照“突出重点路段、兼顾一般区域,定点查处与巡逻管控相结合、集中整治与经常性整治相结合”的要求,加大路面执法和源头治理力度,定期在重点区域和路段安排部署警力,对快递电动三轮车逆行、闯红灯、超速行驶、占用快速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整治,严格依法查处。整治期间,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和市快递行业协会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通过明察暗访、联合督导等形式开展督促检查,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执法合力。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