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进口车关税调整,车价到底影响大不大?

http://xa.auto.sina.com.cn 2018年09月13日 10:06 新浪汽车  字号:    

  汽车,是全球贸易的重要商品门类,是当今世界全球化程度最高的工业领域之一。日前,进口车关税下调,美产车关税上涨的说法颇多。美系汽车品牌有没有受到这些说法的影响呢?

580-360

  美产车将优化产能布局,加快在国内生产进程

  据统计, 2017年中国进口汽车总量超过120万辆,中国进口美国汽车28.02万辆,呈现历史较高值。其中,林肯汽车进口超过5万辆,特斯拉1.7万辆。由此可见,部分车企具备一定的储备量,可在近阶段消化。因此消费者貌似不用担心今年价格会有大的调整。

  为了降低关税调整对汽车产业的影响,车企通过优化产能布局,加快热销高端车型及新车型在中国的生产进程。如,特斯拉已在上海在自贸区设厂生产新车型,林肯汽车也有望加快国产步伐。

  多数美系合资品牌 称“没啥感觉”

  按照关税加征规则,“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即将对“美产车”加征关税。

  目前大家熟知的大多数美系品牌,如,雪佛兰、别克、JEEP、凯迪拉克、福特等,因为本土化程度很高,均来自在华的合资企业,关税加征政策对这些品牌基本无影响,车企纷纷表示“没啥感觉”。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部分美系合资品牌车型销量均有所增长。如,凯迪拉克ATS-L、XTS、XT5三款主力车型为其带来了39%的高增长,销量突破了10万台;雪佛兰探界者上市以来,销售超3万台;别克昂科威单月销量过万台。同时,进口品牌林肯上半年销售量同比增长4%。

  众款美系品牌亮相西安国际车展,买车正当时

  金秋十月,第十三届西安国际车展将于2018年10月1日-7日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本届车展展出面积超15万平方米,将有众系列美系进口及合资品牌参展。如:凯迪拉克、林肯、特斯拉、福特、别克、雪佛兰、广汽菲克等。届时,各品牌商家将携旗下新款车型亮相,并推出各类优惠政策。西安国际车展买车省时省力省钱,必将成为汽车行业的销售旺季,更是消费者购买心仪爱车的最佳时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