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东南汽车白车身技术水平获权威认证

http://xa.auto.sina.com.cn 2017年12月05日 17:40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2017年11月3至4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17中国车身大会在澳门圆满召开。作为亚洲地区最大车身领域专业论坛,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奥迪、沃尔沃、蔚来汽车、英国Axon Automotive Ltd等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研发机构的代表出席,共同探讨先进车身技术。

  作为中国品牌实力代表,东南汽车携旗下明星车型DX3白车身受邀出席本次大会,专场讲解东南汽车白车身工艺技术,并同国内外一线汽车企业同台“切磋”技艺。

  白车身技术成为汽车行业发展新突破

  白车身指完成焊接但未涂装之前的车身,不包括四门两盖等运动件,相当于车辆“骨架”。作为汽车最重要的结构件之一,白车身是汽车设计开发与制造非常重要的一环。车身技术同时又包含了多方面的学科内容,像汽车造型与空气动力学、汽车结构设计、汽车CAE、汽车安全、车身材料与制造、汽车轻量化等,都会被车身技术所涉及到。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而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发展,国内汽车车身技术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国际上针对汽车车身领域的技术交流活动,大多集中在欧洲、北美等汽车工业较为发达和领先的地区。中国车身大会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孕育而生,旨在中国建立起一个专业、权威的车身技术交流平台,弥补针对车身领域的综合性技术交流平台的空白。

东南汽车DX3白车身东南汽车DX3白车身

  专场解读DX3白车身 技术实力再获国际认证

  随着一批自主品牌车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很多自主品牌都已具备正向开发的能力,在车身开发方面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体系,受邀参加的东南汽车就是其中一家。

  大会上,东南汽车研究院许苘院长和车身工程室于冯淼主任就DX3的研发策略、车身性能开发及生产制造等内容向现场专家及技术人员做了全方位解读。“在整车开发过程中,东南汽车研发人员大量运用先进计算机辅助手段,通过结构优化算法及DOE分析,对DX3进行了上百次的整车强度、耐撞性、NVH等工况迭代校核,将降低整车冗余质量与优化性能完美结合。不仅如此,在安全性能方面,通过合理的结构匹配以及后期约束系统的准确优化,不仅使DX3碰撞安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并将行人保护纳入产品研发,在事故发生时可有效降低对行人的伤害。不仅使DX3碰撞安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并将行人保护纳入产品研发,在事故发生时可有效降低对行人的伤害”于冯淼主任介绍到。据了解,在今年的C-NCAP碰撞测试中,DX3更是以56.9分的高分获得5星安全认证。

  作为首届中国车身大会受邀专场展示的唯一小型SUV车型,DX3的白车身在实现优异性能的同时很好地控制了成本,正如现场专家评价:东南DX3是该价位小型SUV中,将车身结构优化做到最好的车型,对于国内小型SUV的车身开发很有借鉴意义。

东南汽车研究院许苘院长讲解DX3白车身东南汽车研究院许苘院长讲解DX3白车身

  再登国际舞台 实力诠释“中国制造”

  其实这并不是DX3首登国际舞台,在今年9月,东南汽车作为唯一的中国品牌与阿斯顿。马丁、菲亚特。克莱斯勒、本田汽车等国际汽车品牌一同入围了Altair Enlighten Award 2017年度整车大奖提名,这是国际汽车行业内首个且唯一一个专为表彰在车辆轻量化方面的创新而创立的奖项,同时这也是该奖项设立以来,首次有中国汽车品牌入围最具分量的整车类奖项。

  近年来,随着新材料的应用以及制造加工技术的不断进步,汽车车身在不断加强结构强度的同时,特别注重轻量化设计,这也成为刚刚在轻量化领域荣获国际殊荣的东南汽车也受邀参加本次大会的重要原因。

  除了专场展示外,本次大会还设置了白车身展示区,并有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和答疑,让人能够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到关键车身设计技术亮点。

东南汽车技术团队在DX3白车身前向大会专家答疑东南汽车技术团队在DX3白车身前向大会专家答疑

  作为正在加速成长的中国汽车品牌,东南汽车成立22年来,始终坚持“品致一生 缘启东南”的品牌信念,对产品的研发、测试、生产标准等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借助本次车身大会平台,东南汽车通过与行业内专家、技术人员的交流,也深入了解到车身技术的创新方向与发展趋势,这为未来东南汽车寻求更好的白车身技术解决方案提供了思路,以便其更好地改进生产制造工艺。在进一步提升其白车身技术和轻量化水平的同时,东南汽车也再度向外界展示了企业的匠心品质形象,同时为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更多DX7 西安经销商>>4S店经销商推荐

更多DX7 西安经销商>>关注DX7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DX7共有27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