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行走历史长廊 开知豆涨知识的古都生活

http://xa.auto.sina.com.cn 2017年10月19日 14:49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说起我们西安,游客们都说这里是中国的历史。从蓝田人、半坡遗址到黄帝陵、轩辕庙,从兵马俑、华清池到大恩寺、张学良公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在西安留下了太多的印迹,铭刻在历史的记忆中。

  不过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土著,可能游历过的足迹还没有外地游客七日游所参观的景点多。或许是到了不再沉迷于游戏的年龄,我决定在周末开启一场关于文化、关于历史的深度游。

  开上从未央区知豆体验中心试驾的体验用车知豆D2S,便向首选地碑林博物馆出发(推荐一下,好开好停的知豆可是很好的代步工具)。

  碑林怎么看?在我看来是一定要听讲解,不然看不出所以然。就连我这个只是好奇的人,蹭旅行团讲解,也花了几小时都觉得不够用,只看了3间展室。真心说一句博物馆门票真不便宜,75元,现在果然是知识显贵的时代。

  碑林始建于宋哲宗元佑二年(1087),最初是漕运使吕大忠等人为保藏因五代战乱而委弃市井的唐《石台孝经》、《开成石经》及颜真卿、柳公权等所书的著名石碑而兴建的,是收藏我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数目最大的一座艺术宝库,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第一展室陈列十三经,用导游的话讲,这些经典是中华文化的渊源,所有的词汇、成语典故都在这十三经里;第二展室是以唐代为主的书法名碑;第三展室有汉至宋代的各种书法字体名碑,汉碑等在这一展室,唐代草书《怀素千字文》据说是毛泽东的学习样本。

  别说,逛完碑林学到了不少知识,文化修养那是蹭蹭的提升,看来接下来的几个周末都可以开着知豆去那些历史名迹深造学习了。

分享到:

更多知豆D2 西安经销商>>4S店经销商推荐

更多知豆D2 西安经销商>>关注知豆D2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知豆D2共有2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