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没做好这些准备不要开车出去玩

http://xa.auto.sina.com.cn 2017年10月01日 18:03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1  检查轮胎

  检查我们的5条轮胎是否胎压正常,检查轮胎时,如果发现有破损、鼓包、漏气、磨损过度、“吃胎”等情况,需要及时更换,更换过的轮胎需要做动平衡。

8

  轮胎的安全线,一般磨到安全线的轮胎需要及时更换。

7

  轮胎鼓包,建议也要及时更换。

  2检查更换刹车片

8

  汽车刹车片

  刹车是行车安全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更换时间周期不是固定的,这取决于车辆行驶路况、驾驶员踩制动踏板的频率及力度。一般常规刹车片的更换里程是每行驶3万-4万公里左右。一般刹车片磨损至安全线时就需要跟换了。

  3各项油液检查

  检查车辆的各项油液指标是否正常,方向盘助力油(机械液压转向助力的车辆)与刹车油建议每两年或8万公里更换一次。发动机冷却液建议每2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如临近保养期的车辆建议在长途行驶前,对车辆进行提前保养,并更换机油及四滤(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检查玻璃水余量,并适量补充。(自行加注补充油液时,请注意油液盖子上的标识以免加错)

8

  机油盖子

-

  方向盘助力油盖子

8

  刹车油盖子

7

  玻璃水盖子

  4检查车辆各项灯光是否正常

6

  检查车辆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雾灯、刹车灯是否工作正常,如有损坏,立即更换。车辆灯光对于行车安全同样是非常重要的,其作用不仅仅是为驾驶员照亮道路,并且有着辅助提示的作用。

  5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

  近年来,我国对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越来越重视,并起草的相关规定条例,预计将于今年实行。此外如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已经提前将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列入交规。其中规定未满12周岁的儿童在乘坐车辆时,严禁坐在副驾驶席,并且要求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7

  因此建议各位带孩子开车的家长务必要准备好儿童安全座椅。

  国庆出游的车主,些车辆检查工作,你都做了吗?国庆出游一定要记得安全第一,任何事都不要掉以轻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