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新青年“三新战略”打造新能源全价值链

http://xa.auto.sina.com.cn 2017年04月26日 15:39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伴随中国新能源汽车在2017年的迅速放量,陕西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与服务运营商——融达集团,于4月21日隆重推出了历经3年蓄势打造的新能源运营品牌“UP新青年”,公布“新能源汽车全价值链服务”升级业务模式及首个五年发展计划,正式揭开“深耕陕西,覆盖西北,布局全国”的蓝图序幕。

 

  中国汽车市场自2000年开始进入“汽车走进家庭”的井喷时代,如今已走过15年。自2003创始至今的融达集团,从燃油车销售到新能源升级,是这一变革在陕西更迭发展的实践亲历者。发布会现场,融达集团总裁郑克斌、新青年管理团队与来自全国汽车生产企业、经销商、服务商等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机构及大客户、用户、媒体等社会各界近200位合作代表,共同分享了这份融达13年答卷和成长感怀,“感恩,团队,同行”的主题氛围贯穿始终。

  种种迹象表明,2017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放量元年,2017-2022年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爆发增长的黄金5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紧握这一时代机会,聚焦新能源汽车,以新青年为运营平台,以城市民生不同细分需求市场为基点,互联跨服务行业展开多项业务升级,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价值链服务运营模式,为建设新能源城市交通服务生态圈贡献自己的努力。”

  郑克斌用“新能源,新青年,新升级”明确规划出公司发展方向,并进一步提出“三新”经营战略,即“新能源,新金融,新互联”。

  融达集团总裁西安新青年总经理郑克斌

  “三新”构建城市新能源交通基础服务体系

  “新能源”在于建立集“车+网+人”一体的城市新能源交通基础服务体系。区别以往传统燃油车单一品牌4S店运营模式,新青年以14年的市场实践经验和对细分市场深刻的洞察力,分别与通家汽车、青年汽车、众泰汽车等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企业达成紧密合作,目前已经成为通家汽车“军工级纯电动物流专用车”——电牛2号陕西总代理、青年新能源汽车西北总代理、众泰新能源汽车陕西总代理,并与特来电等新能源配套设施企业携手,打造同步完善的智能充电桩、多功能加氢站等互联化配套设施服务网络,能够针对物流、客运、出行等细分行业需求和城市不同应用场景,迅速提供专业一站式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针对客户购买成本与运营压力等直接问题,新青年灵活运用金融平台杠杆,进一步围绕客户需求量身定制融资租赁、以租代售等多种零首付、同比更低月供、更多还款与回购方式的“新金融”方案。以通家汽车电牛2号为例,选择4年以租代售方式,月供仅需1400元,每公里行驶成本低至7分钱,相当于燃油车的10%。显然,满足多元化需求的定制车型、完善的配套设施服务网络和灵活、经济的金融支持体系,无疑将构成新青年迅速抢占市场的强大竞争力。

  “2017年,新青年计划建立120家覆盖陕西全境的服务平台。”

  “爆点”挖掘城市民生垂直服务价值

  这还不是全部。依靠对车型、配套和金融的优势资源与运营能力,新青年进一步把眼光投向了传媒、搬家、物流等多个城市民生垂直服务,深度挖掘新能源汽车的社会应用价值。

  据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伴随西安市2017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的逐步实施和燃油车运输交通限制的不断加强,新青年将分批投放1000辆青年MAN氢燃料轻卡作为专用车型,向西安市场和群众提供独具特色的传媒广告和搬家服务。

  “400辆氢燃料轻卡作为广告专用车,并配专职司机,这是新青年城市移动传媒的核心平台。”郑克斌介绍,在这个基础上,新青年将联合国内优秀的营销策划团队,可以围绕客户的营销需求,提供从表现形式、行进路线、线上线下传播以及数字营销平台引流等一体化整合营销传播方案,如果客户需要,同时捆绑提供专属的物流运输服务。“我们更愿意与客户一起做出量身定制的集创意事件、传播、服务于一体的整合营销案例,开辟一个全新、有效的同城营销模式。”

  对此,业界人士表示,当前中国城市户外广告遍受整顿,公交广告日渐势微,同类广告媒介资源越来越稀缺,而企业越来越重视二三线同城区域市场,再加上新能源汽车城市交通环境的同步整改,新青年城市移动传媒的这一模式无疑具备全新一代媒介的“明星”气质,其掌握了新能源汽车这一巨大存量资产的核心平台,常规广告公司无法具备这一实力,如果能够强强携手打造这一城市营销平台,将拥有无限想象的市场空间。

  搬家服务同样引人瞩目。一直以来,传统的搬家服务因为“小、乱、差、脏”让不少人无奈,即使这样,西安一个城市的搬家市场规模颇为可观。新青年对此计划再投入600辆氢燃料轻卡,为同城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客户,提供“勘量、收纳、拆搬、运输、置装、清理”全程管家式的专业搬家服务,而全程运费仅需1元的收费标准完全打破了各种意料。

  “这颇有互联网企业运营的特点,虽然这明显是一个营销噱头,但如果这个模式能够落地持续,势必将颠覆传统搬家市场,成为一个新的细分垂直服务热点。”

  创新流通,聚焦新能源汽车全价值链服务

  日前由中国商务部公布、即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则在销售运营方面对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明确鼓励。《办法》第四条指出: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加快城乡一体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加强新能源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推动汽车流通模式创新。

  本次新青年推出的“三新”战略,无疑是对这一政策的积极实践。“我们希望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一个可良性循环的价值服务链,其中涉及司机网、物联网、需求网、监控网、充电网、车联网、支付网等各种层面,这不是一家企业可以做到的,我们热切欢迎社会各界不同领域、各具所长的专业机构一同加入进来,携手打造这一能够让城市与生活更美的社会事业。”新青年对此满怀信心。

  详情请咨询:

  西安新青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00热线:400-163-6661

  地址:西安市西三环与石化大道十字西南角向南200米路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