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万人砍价团本地车市  >  正文

恋上「肉丸什锦鲜蔬汤」试驾BMW 3系GT

http://sx.sina.com.cn/auto 2015年01月12日 10:59 新浪西安汽车  字号:    

  至于内饰么?请你先关上车门好了,因为里面除了配色外,和3系轿车真没什么区别。哦,不对不对,那个无框玻璃可是3系GT独有的DNA。

  回忆起上代宝马3系E90系列,想必很多人和我一样,对宝马的直列6缸发动机都有着如初恋般的好感。不过在老3系E90序列中,并没有出现过GT车型的身影,唯一能和3系GT扯上那么一丁点关系也只有旅行车E91了。

  而在现款3系GT F34中,除了335i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320i和328i都搭载的是同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这台型号为N20B20的发动机就像双胞胎一样被调校出了两种不同的功率输出。其中320i的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而328i的功率比320i多了45千瓦,达到了180千瓦;扭矩增加了80牛米,最高至350牛米。

  千万别小看账面上这点儿数据变化,它能带给你完全不同的加速推背感受,而这种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3系GT 328i风尚设计套装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1秒。作为一款“Gran Turismo”而言,3系GT的确是实至名归。

  3系GT 328i的发动机扭矩输出转速区间非常宽泛,最低1250转开始介入,4800转时可达顶峰。在这个区间内,3系GT的动力输出十分活跃。动力的补给,与你踩下油门的时间完全形成正比。而渐成BMW车型标配的8AT变速箱对于流畅的动力传输,也做出了默默无闻的奉献。

  和3系长轴距轿车比起来,我个人更偏爱3系GT的驾驶感受。首先是它轻盈的车身姿态,很容易让你产生在驾驶3系标准轴距的错觉。此外,由于坐姿的升高,你的视线会变得更加开阔。同时F34的底盘调校,则会无限助长你征服路面时的那种优越感。而就长途驾驶而言,我想没有什么能比“舒适”二字更加吸引人了,这也算是对“Touring”的一个解读吧。

  很多时候,你和我都觉得“情怀”这东西又不能当饭吃,不会在乎它或者他还是她有没有情怀。可是,但凡存在有情怀的人或物都值得我们尊敬。

  虽然,对于BMW 3系GT这部车而言,无论你怎么看待它,它都没有脱离掉3系的影子,但3系GT有与众不同的家族辨识度、长轴距、大空间和非常个性的休旅造型。以及依旧符合我们对BMW惯有的以驾驶者为主的操控认知。

  除此之外,它还要比3系轿车多了一份有关于“Touring”的情怀,以至于我很想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开着它去游山玩水,去领略大西安的美。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更多宝马3系GT 汽车经销商>>关注宝马3系GT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宝马3系GT共有4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